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学工作室 > 国学工作室活动4

国学工作室活动4

2016年04月26日 16:11:16 访问量:576
4月26日国学工作室活动

进修学校工会主席、海城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周本海《音乐在你身边》讲座,不仅使国学工作室成员受益匪浅,还吸引了进修学校的部分老师聆听。周本海以通俗幽默的语言从音乐起源、功能、形式到音乐语言、音乐欣赏等几个方面,对音乐欣赏知识进行了初步普及。
耿庄小学王静进行了《弟子规》“余力学文”的分享,为《弟子规》学习交流划上圆满的句号。
兴海小学赵秀芬做的读书分享开启了国学工作室读书活动的序幕。她推荐图书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她良好的读书记录、知识积累的习惯。
李冬梅逐句讲解《声律启蒙》“二冬”部分并进行当堂填空式练习,刘政吟诵领读。他们的辛勤付出让此项学习得以循序渐进的开展。
顾宁手语舞《人间有爱》复习示范,让大家在演唱与动作中更深体悟音乐的教育功能,愉悦身心。
闻欢《千字文》教学,以宏大的吟诵录像开场,从历史、文化、美学等各角度概述《千字文》产生的背景、多种功能与深远影响,并从字词讲解入手对第一句进行了深入解读,让人耳目一新。

编辑:王亚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