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关于举办2019年海城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应用技能说课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9年海城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应用技能说课大赛的通知

2019年09月23日 10:49:35 访问量:1901


各联盟、集团:

为了调动全市中小学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应用教育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教师对教育技术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电决定,举办海城市中小学教师教育技术应用技能说课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中小学各学科教师。
二、时间地点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8日

参赛时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大赛形式

比赛形式分为研讨课形式和模拟展示课形式。

 研讨课形式:针对已经上过的一节课,参赛教师在7分钟内,介绍本节课的教学目标,落实教学目标的创新性思路与方法,所确定的整合点,所选择的教学环境,为整合点所选择的资源与软件(建议尽可能选用交互电视或电子白板上课,有可能的情况下,使用电子书包),应用资源与软件开展教学活动的方式与方法,重点介绍如何应用教学资源和软件支撑整合点教学。(研讨课赋分标准见附件一)

 模拟展示课形式:针对一节已经上过的课,在12分钟之内模拟讲课。应重点展现教育技术支持课堂教学创新、给学习带来革命性变化方面的应用效果,应尽可能展现学生智慧培养方面的教学安排(建议尽可能选用交互电视或电子白板上课,有可能的情况下,使用电子书包)。

 四、上报要求

1、参赛组织单位务必按照参赛教师统计表的格式填写汇总表。

2、参赛教师在比赛当天带4份纸介教学设计稿。

 五、联系方式 

 中学(集团):联系人  王娟  电话151****9677

小学(联盟):联系人 潘玉英 电话185****3836

编辑:张志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