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美术工作室 > 美术名师在海城市美术教研会上做讲座

美术名师在海城市美术教研会上做讲座

2018年04月24日 10:21:19 来源: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艺体处 访问量:595
   2016年3月16日,海城市中小学美术学科教研会在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二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艺体处杨云飞主任、全体美术教研员,近百名中小学美术教师,还有部分中心校的视导员,大家济济一堂。
   本次会议由美术教研员王晓丽主持。
   会议安排了四项内容:
   第一项:南台中心校新昌小学美术教师、海城市美术名师工作室成员王聪老师把参加全国小学美术教材培训的收获与心得与大家分享。她的讲座分为三个模块,一是讲关于保护儿童艺术原创力的研究,二是分享在教材培训中江苏美术名师贾方老师的《版画》教学,三是介绍美术绘本的特色研究。王聪老师以亲和的语态,娓娓而来,讲座内容丰富精彩。
   第二项:艺体处杨云飞主任分享自己多年来学习中国书法的心得,讲座以《纸上的舞蹈——中国书法艺术》为题。杨主任倾心专研书法多年,对书法有深厚的感情,深刻的理解,本次讲座他将书法的博大精深做了分类梳理,他从研习书法的工具,到书法的起源发展,再到书法精品的讲解介绍,将书法艺术深入浅出得的做了讲解,与会教师皆有收获。
   第三项:美术教研员徐楠老师对2015年美术学科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对2016年美术学科的工作计划做了讲解,并提出了期望,建立了海城美术教师之家的微信群,作为日常美术教研的交流平台。
   第四项:组织与会美术教师认真填写《海城市中小学美术教师教研及师资情况调查表》

海城市中小学美术教师教研及师资情况调查表

单位: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职称

 

专业特长

 

是否兼职

 

兼职科目

 

每周课时

 

任教学段

 

教材版本

 

职务校内及社团

 

学校是否有美术专用教室、使用情况

 

第一学历

 

毕业院校、专业

 

最终学历

 

毕业院校、专业

 

个人所获荣誉及教研成果

 

个人专业发展意愿

 

对美术教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备注

 

                                                   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艺体处

编辑:徐楠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