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学工作室 > 习文操舞兮为学最乐,抚琴吟歌兮快意何极!---记第八次国学工作室活动

习文操舞兮为学最乐,抚琴吟歌兮快意何极!---记第八次国学工作室活动

2016年05月24日 16:19:24 访问量:657
    524日,国学工作室活动在进修三楼会议室开展。   

活动开始,在张新挺倡议下,王林首先介绍了如何利用网络电台制作录音,进而推广传统文化的方法与经验。随后,闻欢进行了《千字文》“辰宿列张”至“律吕调阳”的讲解,结合经文从天文、历法、音乐等各方面对传统文化进行了介绍,让大家对祖先智慧的敬佩与自豪感油然而生。下午,在张晓红老师伴奏与大家吟诵下,开启了李冬梅《声律启蒙》“五微”的讲授。最后,刘政“九歌”的吟诵教学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在放声吟唱中更深地体会了古文之精美,古人教学之精妙。

活动间隙,张晓红通络操领学、顾宁手语舞教学、李凤艳与张晓红合作一曲“知音”等活动让大家既放松了身心,又愉悦了心灵。

回顾一天学习,有习古文知先贤的为学之乐,更有琴歌吟唱的快意逍遥,幸甚至哉!其乐何极!

编辑:王亚男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