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前教育 >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海城市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园长培训会”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海城市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园长培训会”

2018年09月04日 13:26:55 访问量:967
    

     2018817日,海城市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园长培训会在海城二中召开。
   此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的通知》(教基厅【201857号),全面规范我市幼儿园保教工作,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现象,提高保教质量,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海城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盛艳平科长、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学前部江莉主任、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吕秀丽主任、赵素文老师、各镇区幼教辅导员、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园长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韩雪松主持。     
     
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

    此次会议共三项议程。首先由市教师进修学校吕秀丽主任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的通知》。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盛艳平科长宣读《2018年海城市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就此方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读。
    市教育局制定此项方案是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原则、细化了治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强调了治理工作的阶段步骤和实施方法,加强了全市幼儿园纠正和克服小学化、实施科学保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学前部江莉主任对与会园长进行题为《杜绝幼儿教育小学化,还孩子健康快乐的童年》的专题讲座。 
                   吕秀丽主任宣读教育部办公厅文件

   

盛艳平科长解读《海城市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方案》,并做具体部署。

江莉主任为与会园长进行专题讲座

与会园长认真聆听,积极反思

编辑:徐芬芳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海城市教师进修学校 特此声明。